中心概况

校企合作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是负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运行等方面工作的具有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教辅单位,是学校面向社会和市场的重要渠道和主要窗口。

一、基本情况

设有校企合作科、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业孵化园3个科级机构。

现有专职人员5人

二、基本职责

1、负责学校科技成果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2、负责制定科技成果转化规划和计划。

3、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工作。包括信息收集、发布、社会评价和市场定价等,对交易过程实施管理,提供相应的技术和智力支持。

4、组织学校科技资源并联合有关企业共同参与行业共性、关键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突破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关键技术瓶颈,探索科技成果向产业转移的有效机制。

5、积极争取国家和上级管理部门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负责组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创业企业孵化平台。以多种形式组织校企共建研发基地。

6、负责为企业提供技术鉴定、咨询等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评估和考核。

8、做好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合作服务考察团(组)来校的考察交流、项目对接等活动安排。

9、为师生提供服务地方和创业孵化指导,为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备案,健全产教融合、企业孵化、科技转化工作道德行为规范和“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