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服务地方团队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9-23文章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浏览次数:

 

衡水学院公共管理系设置于2017年12月,是学校为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而新组建的院系之一。公共管理系前身是1986年设立的政教系,已历经政教系、政史系、法政系、法政学院几个发展阶段,曾开设思想政治教育专科专业、历史教育专科专业、法律事务专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高级应用专门人才,推动着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深受社会好评。

公共管理系现设有4个本科专业,即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城市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教职工31人,专业教师全部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层次高,力量强,学缘结构合理,科研水平高。

公共管理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人文素质提升和思想价值引领,凝练出“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公管精神和“修德行,担道义”的公管品格。公共管理系多次被评为学生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辅导员教师获评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第八届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和河北省暑期大家访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公共管理系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基本定位,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推行“勤、技、书、划”学习公约。同时,为满足学生学历提高的需要,多年来注重为考研学生创造有利的学习条件,并形成了比较系统成熟的培养模式和考研氛围,学生考研率不断提升,近几年来,毕业生考研率录取率保持在40%左右,还有许多毕业生后续考取了博士学位,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公共管理系重视实践教学,突出专业应用导向,先后与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衡水市民政局、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桃城区应急管理局、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办、武邑县韩庄镇等行政机关和社会机构签署就业实习教学基地。衡水市基层治理研究中心、衡水市河湖长制研究中心挂牌本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文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