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我校到河北增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活动并举行产教融合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校长王永芹、副校长王光远带队到河北增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项目考察,并举行产教融合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党政办、科研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校企合作中心、生命科学学院、项目团队等负责人参加活动。景县县委书记李景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李博主持挂牌仪式。

李景辉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臭鲈鱼加工生产线、鱼菜共生园区。王永芹详细询问了合作项目的进展和转化情况。

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鱼菜共生系统、药食同源植物深加工技术、臭鲈鱼生产研发、薄荷水研发上市、环保酵素在水质改良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永芹在肯定双方过往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新的规划与期望。她表示,衡水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始终坚持“立足地方办大学,服务社会谋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将通过外引内培打造一流教师团队,为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培养一流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与技术支持。积极对接地方需求,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为衡水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服务,打造一流社会服务品牌。

王光远向河北增硕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授牌“衡水学院产教融合合作基地”。

李景辉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合作基地的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衡水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河北增硕公司研发了臭鲈鱼、薄荷水、环保酵素等一系列产品,开辟了景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天地。希望河北增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强与衡水学院的合作交流,借助衡水学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希望衡水学院在工业、农业、文化等各领域,与景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安排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到景县转化落实,景县也将为衡水学院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据悉,该合作项目始于2023年1月10日,由我校朱会霞、孙金旭、王悦等博士团队进行开发研究。2023年4月中央电视台CCTV-17《致富经》对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报道,研发的天然薄荷脑水于2023年7月生产上市。建成的臭鲈鱼生产线日产量5吨,已成为河北省最大臭鲈鱼生产基地。

此次考察交流和挂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将进一步促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文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