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路阻且长,行则必将至-----第三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校企合作中心带领孵化园入驻的大学生项目团队举办了“创路阻且长,行则必将至”第三次沙龙座谈会。此次活动旨在指出目前创业团队的不足,帮助同学们调整创业思路,提高其创业能力和成功机率。

座谈会上,李永壮老师根据目前团队运行情况,结合审核评估过程中各个团队的表现,以华风汉工团队成功实施市场运营为例,重点就“创业团队创建”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各个团队成员自学一下创业团队的4种管理模式,即:价值管理模式、任务导向管理模式、人际协调管理模式和角色定义管理模式。希望同学们明白一个道理:“创业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成长”。他对创业团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团队负责人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很强的执行力,带领团队规划好项目实施,深入讨论项目的可行性,制定合理的阶段性项目工作表,并在必要时开拓新项目;二是各团队成员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政策,洞察新需求,鼓励各团队成员多观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视频,借鉴吸收好的做法为己所用,促进团队项目的发展。三是各团队一定要精心打磨自己的项目,有准备的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赛促创,从而理清从一个学生团队到一个公司成立要走的路,坚定成为创业者的决心。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聚焦项目统筹规划和执行,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的创业思路更加清晰,创业的意志更加坚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文娟

友情链接